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招生指南>详细内容

技高一筹 职业为先
欢迎报考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7-20 11:58 点击: 【字体:

技高一筹   职教为先

欢迎报考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简介

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111月,位于大学路162-1号广西艺术学院西校区,是广西艺术学院专门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和非学历职业资格培训的二级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根据市场需求,依托广西艺术学院75年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共享广西艺术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充足师资和行业专家,以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面向一线职业岗位的实用型、技术型和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与企业合作交流,实现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为方向,突出高职学生技能和职业培养的特色。

植树添新绿、展教师风采


办学层次

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层次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高专教育,招生的专业和人数纳入全区普通高考统一招生计划。学制为三年,学生毕业后由广西艺术学院颁发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具备业余自学能力的同学均有机会参加专本衔接班,实现边读专科边读本科,取得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

                                              我院学生参加2012年校运会展现青春风采

招生专业

今年招生专业有: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技术、装饰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与制作、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专业。

办学特色

    突出项目教学特色,与企业、学校、演出团体等用人单位合作开展教学,以市场和行业标准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通过积极参加我院主办的系列广告设计、室内设计、软件应用和艺术展演等全区专业大赛检验技能水平,并考取相关资格证书。

教学形式创新要点

企业进课堂

课堂进企业

项目定成绩

成绩看作品

 

 

专业特色简介

多媒体、电脑设计专业

培养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较强的造型能力、能够独立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多媒体艺术设计和创作的高级多媒体设计与制作的专门人才。能适应电视台、广告公司、出版社、企事业单位的工作需求及社会宣传要求,从事电脑设计创作、电脑设计活动等工作。专业核心课程有AI/CORLDRAWAE/promiere字体设计、设计概论、Flash、电脑插图设计、UI设计、书籍装帧、VI设计、3D动画、平面排版与形象策划、网络视频短片制作、电视栏目设计与制作、影视后期合成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设备齐全的电脑多媒体教室

动漫设计专业

    具备绘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动漫造型与绘画表现能力,具有使用专业软件制作二维动画及三维动画的能力;熟悉动画设计制作流程;能熟练应用相关软件进行动画绘制和设计处理,并能进行动漫作品的设计创意和制作;具有良好的沟通、理解和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专业核心课程有动画概论、原画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定格动画、二维角色设计、动画视听语言与分镜头设计、动画剧本创作、数字广告创意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定格动画等。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课堂情景

企业进课堂、意图动画公司与学院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仙剑作者动漫概念设计大师阿花来我院做讲座 

广告设计专业

针对广告公司和专业设计公司的需求,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和技能的平面设计师,使学员掌握广告行业不同职位需求的专业设计技能,并具备独立完成各种设计项目的能力。学员毕业后可以从事广告公司、企划公司、图文设计公司、出版行业、企业宣传策划部门及其他需求平面设计师领域的相关平面设计工作。专业核心课程有字体与标志设计、电脑插图设计、POP售点广告、企业形象设计与策划、包装结构造型、印刷设计制作、广告学概论、广告经营与管理学等。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课堂情景


室内设计专业


具备一定美术素养,强化设计理论基础,精通电脑操作,提高沟通和创意能力。能快速完成室内设计方案创作,准确完成全套施工图,能用手绘和三维设计软件表现装饰效果图,并能与客户顺利谈单,独立完成各种空间装饰设计方案。能胜任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公司、园林规划设计部门、施工企业等相关企业的工作岗位从事方案设计、图纸制作和施工管理等职业岗位技术工作,及其它相关专业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专业核心课程有室内装饰制图(建筑制图基础包括总平面图、立面图、施工图、大样图等)、手绘效果图表达、室内设计技术原理、家具与陈设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建筑装饰构造、展示空间设计、景观设计、装饰施工工艺与管理、装饰材料与工程预算。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课堂情景

艺术设计专业


    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文化景观需要艺术品的呈现,为适应城市发展对公共艺术品的强烈需求,着重培养城市景观建设中的艺术绘画、雕塑及艺术陈设品、产品模型制作等方面的艺术人才,建筑景观及其它相关专业需要的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强个性的基本原则和理念,使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具有一专多能的知识结构,主要就业对象为:工艺美术厂、装饰公司、影视公司、建筑景观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美工、建筑设计院等。专业核心课程有装饰雕塑基础、装饰画制作、壁画设计与制作、玩具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业产品设计、会展设计、景观雕塑设计、雕塑施工工艺与管理、雕塑材料与工程预算等。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教室装饰

    课堂情景   

     音乐教育专业           

    适应社会对中小学及幼儿教育中音乐教育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音乐教学的基本能力,具有相当程度的声乐演唱能力、钢琴演奏能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教育管理能力。能够从事音乐教育、表演及音乐艺术创作方面的工作。专业核心课程有声乐、钢琴、电子琴、舞蹈、电脑音乐制作、歌曲伴奏与弹唱、教育学、教师口语、音乐教学法、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合唱指挥、音乐简史与欣赏等。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我院学生罗静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我院学生潘梅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音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的音乐表演艺术实践能力,并使之具备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音乐表演应用型人才。适合专业文艺团体、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演艺公司、文教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专业诉求,能从事演唱、表演、节目编导、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的专业人才。专业核心课程有声乐、钢琴、舞蹈、舞台表演、音乐史、合唱与指挥、音乐表演心理学、舞台表演与训练、民族民间音乐等。

                                 学生活动剪影

                                      宽敞舒适的琴房

装饰艺术设计专业

    设计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具备装饰艺术设计与制作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装饰艺术之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装饰艺术设计、制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在环境美化、建筑公共空间装饰、家居装饰等领域,从事装饰艺术品设计、环境美化设计制作、家居装饰品设计制作等方面工作,胜任陈设艺术设计师、公共环境艺术品规划、家居配饰创意、装饰用品设计师等职业。专业核心课程有图形创意、艺术概论、陶瓷产品设计与制作、电脑应用、中国画、壁挂设计与制作、灯饰设计与制作、木雕制作等等。着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式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远赴玉林实践调查活动

学生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我院学术讲座琳琅满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