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党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图书馆党总支 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2-11-28 09:57 点击: 【字体:

11月23-24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图书馆党总支赴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甘必村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吴红梅、王全卓,图书馆领导莫小真、梁华、陈务健、李丽以及两部门部分党员代表组成慰问小组参加此次活动。


09e1808927e04b1aa805175d269aae5c.Jpeg

驻村第一书记包宜雄向慰问组介绍甘必村基本情况

24日上午,慰问小组抵达甘必村第一时间现场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包宜雄、相关工作队员关于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禽类养殖等基本情况介绍。双方就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多渠道推动农产品销售、集体经济产业增产增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慰问组领导表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及时掌握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决策部署,利用当地的禀赋资源,配合双方单位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当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助力开创甘必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崭新局面。


01824d5174df400186a1714e05d17dba.Jpeg

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红梅慰问帮扶户

96aa809bc73b4e479986ca2fd1ec8d94.Jpeg

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全卓慰问帮扶户

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入户走访了德保县东凌镇甘必村结对帮扶户,为他们送去粮油、大米等慰问品,与他们倾心交谈,仔细了解帮扶户目前的家庭及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及工作、生活开支等情况,并嘱咐他们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走访慰问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帮扶户的距离,将关怀真正送到帮扶户的心坎上,让他们倍感温暖。


12f218b056f24db89d9f2bd9674ba633.Jpeg

7dc9758268f64006931cb3cc783adf40.Jpeg

现场爱心采购农副产品

本次活动,慰问组还向甘必村委捐赠了复印纸、文件盒、矿泉水、文具等急需的办公用品,向村里爱心订购猪肉、羊肉等农副产品数千元,通过集中采购的形式,切实帮助当地农户提高经济收入,也把扶贫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落到实处。


ba0f39e70c1d4cf08bf6926b0cab4e54.Jpeg

慰问组向甘必村委捐赠爱心物资

 

文字:孙  展

图片:张子涵

编辑:陈  达

审核:吴红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