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强化担当 砥砺奋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12-22 10:17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于A栋203会议室顺利举行。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王常俏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a2fe21d47fdd4e02a371ac3b0dca356f.Png

会议现场

我国处在历史的交汇点,又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国”一词高频出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这些都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等,这些都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任务。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新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这个紧要关头,为国家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们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我们更应当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第十四个五年新的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能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同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进。之后,各学生干部代表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习部工作人员陈思怡: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学生干部,定要将全会精神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担当,不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养成百折不挠、发愤图强的优秀品质,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努力奋斗。

纪检部工作人员芦家乐:

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团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初心;二是要加强学习,将自觉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通过学习领会,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三是要不断积累法律知识,用开阔的视野来分析问题。不断扎实自身技能,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奋斗青年。

组织部工作人员李甲淼:

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学生干部,我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责任扛在肩上,厚植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中担当尽责、奋力争先,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外联部工作人员袁奥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不仅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还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文明作出了新的巨大贡献。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四个阶段的持续奋斗,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带给我们的无尽的自豪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自觉向历史请教,向英雄学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迎难而上,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中国人,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担当,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向前迈进。



文字:陈思怡、吕妍妍

图片:张子涵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