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党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12-08 17:11 点击: 【字体:

d5bda82959e04220950b5d3b459536b9.Jpeg

会议现场

12月7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西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展主持。


2ec9eacd22ac462182efce78db118f32.Jpeg

党支部书记孙展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孙展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她希望各位党员及时跟进学习和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发挥自身的先锋引领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领会《决议》深刻思想内涵方面多下功夫,注重学习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学习质量,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希望同志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f711defd39be406ca60160087df212f9.Jpeg

支部组织委员王常俏同志作中心发言

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王常俏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科学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刻阐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她希望学生党员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和就业定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贡献出青春力量。


af603778d02549519fdbaa53da487729.Png

支部学生党员交流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

学生党员陈小青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珍惜国家为我们提供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党员林露露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林宇鹏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学生党员夏欣慈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处于时代浪潮之中,浸润在党的光辉之下。青年,国家,时代,是一对坚固的铁三角。我们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更感到责任在肩。我们要积极学习知识,创新创业,勇争潮头,为下一个一百年奉献自己的力量,做时代的星星之火。

学生党员宋心雅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865233c3435e4f4399d41d7d1aa91011.Jpeg

集中观看党课视频《从新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名家云直播党课《从新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俭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历史厚度。从人民解放、民族复兴、社会主义、世界和人类文明、党的建设等多方面视角,全面阐释了新的历史决议的新表述。聆听党课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之伟大,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事求是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党支部书记孙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既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又为新时代新征程孹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她向学生党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点亮信仰之光,扩大学习辐射面,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全会精神,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二是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阔眼界、砥砺意志、增长才干;三是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理论学习活动,切实引领党支部全体同志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许志强

图片:刘涵瑜

编辑:陈  达

终审: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