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青马工程】青马筑梦,强国有我——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11-28 15:21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西校区B栋103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培训于11月17日—11月23日进行,本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学生干部代表共50余人到场参训,学院党委领导指导培训并授课。


ca0f1d3b092c42e69a5e46ccca86398f.Png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作动员讲话

3eae991aa42a42fa95764fc037559e6a.Png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作培训纪律要求 

此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红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团委负责人王常俏、组织员、兼职辅导员孙展老师进行授课。


e90270ec61b24ed0993848136435f3de.Png

陆生发书记主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开班典礼后,培训第一讲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好的明确党的历史使命担当,分别以五个部分进行讲解,“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新征程·开创美好未来—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让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管青年”、“党管人オ”的原则,将党的基本原理、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整个生涯。其次,提炼思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


06e9ed7670104c8bb6d2796bb8c3a94d.Png

吴红梅副院长主讲《改革开放史》

为深入学习党史内容,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党的历史,吴红梅副院长以“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部分,讲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重大历史转折点的实现,改革开放的总体发展和取得的重大进展,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的过程。她提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是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引导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def45486c364e69acaea690fe8dfc3d.Png

李蓉副书记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李蓉副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到,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有使命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团结统一、坚定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引领亿万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必将从胜利走向更灿烂的辉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10eca753565d48819f2fc1a8beb8a0ca.Png

王常俏老师主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为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在党人民事业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动员青年的强化恩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路上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王常俏老师以我院优秀学生在“三下乡”、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做志愿服务人员,河南发生洪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展开讲解,积极引导我院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之后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后真切的感受到当时的艰辛和不易,深刻领悟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ffde46f8df274ddab70cec9e3f7bb921.Png

孙展老师主讲《共产党宣言》

孙展老师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指出坚信共产主义信念的现实意义,《共产党宣言》就是共产党人的“圣经”。随后,他从《共产党宣言》诞生背景与发展过程,指出《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发展和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通过介绍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和思考,讲述《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引入和传播,揭示了《共产党宣言》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早期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最后,孙展老师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史,号召学员们不忘初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787592801364b848ce53f4e00eb32d2.Png

全体学员观看《红色传奇》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共同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片,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深刻地记录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事迹。革命先辈们在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不怕艰难困苦、不怕牺牲的英勇气质,作为新青年,要铭刻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ef911e7d3bca47e388e60e9b0bff90c2.Png

李蓉副书记作培训总结发言

11月23日下午,培训班在西校区B栋教学楼103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李蓉副书记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教育成效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期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重视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做到在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道路上先行,当好表率,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三是要不辜负党对青年的热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牢固树立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f373c71fb8324c4a83b8f7972a1ea624.Png

大合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位青马学子都应当树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远大志向,把自己锤炼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担当起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展现吾辈青年之时代风采!

 

文字:朱路琴、王常俏

图片:刘涵瑜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