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外宿生走访】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外宿生住宿安全走访排查工作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6-22 09:41 点击: 【字体:


为深入了解我院外宿学生住宿安全及学习生活情况,近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带领辅导员及班主任对我院现有外宿学生外宿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人员先后走访白沙大道新兴苑、江南白沙大道亭子七组、大学东路东盟财经广场、大学东路金达花园、西乡塘区华城都市、罗文大道金科观天下小区等外宿学生住所。排查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在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后,仔细查看学生房屋居住条件、周边环境等情况,对房屋周边的防盗、消防以及治安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杂物堆积等进行实地查看。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着重对学生进行火灾逃生、人身安全等防范技巧进行宣讲,提醒学生设置好各类紧急联系方式,教育学生要自觉增强安全意识。走访老师们还叮嘱学生在校外要时刻注意关注班级动态,抓学习的同时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建设,有困难及时沟通反馈,合理安排生活作息,科学规划学习与工作实践。被走访学生及其家长对来访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牢记学院的关怀及叮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c755660b171445d1a3653efd9fdc6627.Png

李蓉副书记、班主任黎泳与学生及其家长沟通交流

df734437d1554f9ea92c43e30659ac59.Jpeg

辅导员孙展、班主任侯汀询问学生日常安全情况

9b43a0d2fed341cc9cd334010918f90b.Jpeg

辅导员王常俏 、班主任高忠权与学生及家长交流谈心

68fd5c6ecfc34417a5cd78f1a190c82d.Jpeg

辅导员王泽坤、班主任侯汀询问学生及家长日常安全情况

04ececaa607340c8b70cc51c8d7cfbc3.Jpeg

辅导员马雯静、班主任余静询问学生及家长日常安全情况

我院长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总体部署,高度重视学生住宿安全,定期召开外宿学生安全会议,多渠道宣传教育、实地走访等工作,切实加强外宿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隐患,确保我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文字:王泽坤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