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5-31 10:42 点击: 【字体:

5月26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西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的学习内容。学习会由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吴红梅、李蓉、许丽冰参加会议。


92e7f9968a0f4fbf8341e45024bff9af.Jpeg

陆生发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

学习会上,陆生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高度关注师德师风建设,让教职员工与党和国家站在一起,保持家国情怀、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不断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陆生发书记还就第三专题党史学习内容发言。他说到,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开始对社会主义进行探索和实践,尽管探索艰辛坎坷,但我们党取得的积极成果是极其宝贵的,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作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在党史学习中,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仰,自觉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5e6701fafa548a38451f25f87eb8f49.Jpeg

吴红梅副院长发言

学院副院长、“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红梅教授围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相关内容作中心发言。她指出,从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20多年的历史征程,既有成功的经验,也经历了曲折。我们应当永远铭记,共和国领导者这一代先辈们的探索精神,他们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改革精神,将马克思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出适合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


8644769c5891477da6e2b6fd7e59645a.Jpeg

李蓉副书记发言

李蓉副书记在作交流发言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立足于“学”,根植于人的塑造,让党史教育与业务发展、思政教育互融共促,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着眼于“活”,让党史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根据办学实际进行劳动实践教育和一些列专项实践活动。三是聚焦于“实”。办实事、开新局,以目标任务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做到不忘初心、守好底线,做好让广大师生满意的服务工作。


6a6e603474c64dd3aadab708fd62a55a.Jpeg

许丽冰同志发言

办公室副主任许丽冰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校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陆生发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党史教育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群众师生结合起来,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cd52884a60894951a2207e7a100492bc.Jpeg

会议现场

 

 

文字:孙  展

图片:陈  达

编辑:陈  达

审核:陆生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