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观摩党日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5-25 10:49 点击: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师生重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5月19日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47人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观摩“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合唱比赛。


b91e8b8fe133424fae98339de5ebf613.Jpeg

2fad50d4124a42509f08358a0f01e977.Jpeg

演出现场

本次合唱比赛,广艺师生相继演唱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祖国不会忘记》《沁园春•雪》等经典红歌,深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军队和伟大的人民,让广大师生在激情澎湃的歌声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值得一提的是,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受大赛邀请作为表演团队现场展示了《天路》《祖国不会忘记》两首合唱曲目。该曲目由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常务副主任侯汀、专业教师陈力瑜共同指导,黄金、林少佳老师领唱,19、20级音表专业共49名男生参与合唱。演出现场,职院表演团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朝气,富有激情。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老师配合默契,演唱节奏铿锵有力、音色优美和谐、情感把握准确鲜明,富有感染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078dca63d94c49dd84a717c9342309e3.Png

荣誉证书

d9526bd6db3f43c2b6ed4b11488142fe.Jpeg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与职院师生合影

本次合唱比赛,以党史教育与音乐结合的方式,让支部师生在歌唱中重温革命传统、领悟红色文化,与历史共振、同时代共鸣,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筑信仰、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追求。

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学习观摩心得和感受。

【观摩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在现场观看“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合唱比赛。歌曲是历史实践的产物,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引起大家的共鸣,能让我们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去了解党的历史。台上师生用自己真诚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激情与梦想,唱出了责任与担当,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吾辈青年,当以青春之声唱响前进之曲,继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崇高理想、奋进激情、创新思维、无畏勇气展现新时代莘莘学子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18公共2班文检

 

观看了学校举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合唱比赛 ,我感到深深的震撼,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歌词里写的“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清澈的爱,只为祖国。一首红歌,就是一个故事,一段历史,我们虽然在阳光下成长,但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忘记先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进爱国情感,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18公共3班宋晓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这场合唱比赛中欣赏到这么多的经典作品,令我深受鼓舞、感触良多。伟大的文艺展现伟大的时代,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见证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贯穿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成长经历,对我而言,这就是一堂最为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使我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思想伟力、更加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

 

职院入党积极分子——19公共4班 李盼龙

 

非常荣幸作为合唱团中的一员能够代表学院参加这一次演出。我们唱的《天路》,深深的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歌词中的“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有多么飞快。《祖国不会忘记》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对中华儿女的无私大爱。作为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能够站在舞台上用歌声来赞扬祖国,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这个舞台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职院入党积极分子——19音表2班 周 靖  

 

很开心能够作为观众参加广西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现场,我感受到了每一支队伍强大的气场和凝聚力。职院合唱队演唱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让我感受非常深刻,祖国不会忘记那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英雄,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像那些时代英雄一样,竭尽所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职院入党积极分子——19环艺3班 黄伟强

 

 

文字:孙  展

图片:刘涵瑜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