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5-08 10:03 点击: 【字体:

5月6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西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会由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吴红梅、李蓉、许丽冰参加会议。


2a384f36e27542deb51d3f48c88f4fb9.jpg

陆生发书记主持会议

5c375c6b0a654d7589e33efac9019dab.jpg

吴红梅副院长领学

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展开学习研讨。吴红梅副院长以重要历史事件为主,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等内容。吴红梅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的精神内涵及历史意义。她强调,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解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创造了革命史和建军史奇观,铸造了“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的八一精神。


8930e9e764f5402f8ddb34a727a6d268.Jpeg

李蓉副副书记领学

李蓉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何以成为全民抗战的中流砥柱”为题,带领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她说到,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和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扫清了障碍,创造了政治前提,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为新时期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思想启示和精神动力。


0c13ba3055fc4702917d1d14fb477262.jpg

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许丽冰同志发言

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许丽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她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握反帝、反殖斗争的时代进步大势,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以民主进步的价值理念为武器,有力推动中国民主革命向前发展。

陆生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重点突出三个关键词“斗争”“探索”“胜利”。他提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流血牺牲,经过顽强而又艰苦卓绝的斗争,勇于探索自我革命的新路径新经验,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终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此举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陆生发书记还表示,此次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学在前、干在前,以点带面、带头读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今后,职院党委要进一步在历史回顾中坚定信仰,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迪、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967d434c3b5b410ba5a74d8026721950.jpg

会议现场

 

文字:孙  展

图片:陈炜栋、秦啸瑶

编辑:陈  达

审核:陆生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