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青”课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4-23 11:23 点击: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院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月19日,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真正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进力量。

各团支部紧密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的困境中,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社会主义建设,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ea6fec16cbb9421fbe5a3fc4dafef0c2.Jpeg

f62d55332d7347ddbe7fe77532d7ce60.Jpeg

1e6ed7babaa94d1e8a5a4b3c6b4e0da3.Jpeg

db72312d6cd14a1b8a9c7ae784b1f8cf.Jpeg

各团支部党史学习会现场(部分)

各支部通过学习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推进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关键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各团支部青年应学习这一时期青年人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字:王子文 王常俏

图片:各团支部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