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我的军营故事】一腔热血军营梦 —— 梁兴日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1-06 16:59 点击: 【字体:

2021年春季征兵已经启动,为了让有志于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你对军营生活有更深入更接地气的了解,我们对部分从职院入伍目前已退役返回校园继续完成学业的同学做了采访和记录,就让我们一同分享绿色军营梦背后的系列故事吧!


c5e2ba2a80734322abfd6a33cb3a185e.Jpeg

问: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入伍参军?

答:因为从小喜欢,是个军迷。

问:退伍后,军营里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区别?会不会适应不了? 

答:区别不大,在军营里的氛围比较紧张,每个时间都有每个时间需要做的事,精神需要时刻紧绷着,随时待命,现在的生活相对军营里轻松,只要按时完成学业,没有特别严格的规矩,不会不适应,因为我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所以很快就能调整过来。

问:在军营训练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困难,你有没有想过放弃?

答:有过,但是看着周围的队友,又坚持了下来,因为大家训练都是一样苦,一样累的,别人都能咬牙坚持下来,为什么我不可以?别人能做到,我也可以的,然后就打消了消极的念头。 

问:在训练的过程中,有没有很想家?

答:想,特别想,想自己的父母兄弟,想在家里的潇洒自由,想自己温馨的小窝。

问:有什么话要对想去军营里的同学说? 

答:既然选择了当兵的这条路,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不能当一名逃兵。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进了军营,一定要对得起这身军装,而且,在年轻的时候有一段军旅生活也是很棒的!

问:部队里有什么品质是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 ?

答:不怕苦,不怕累,正直,太多太多了!本身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大学校。在这里有严格军政素质、严格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作风,这些在军营培养出来的意志都是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

问:在部队是一周都在训练吗?有没有可以休息的时间?

答:不是的,每个周末都有休息时间,类似学生时代的双休。

问:平时可以碰手机吗?

答:碰手机是绝对不行的,在部队有严格的使用手机的规定,手机是需要上交的,只有休息日可以碰手机。

问:在部队里的伙食好吗?

答:部队的伙食还是很不错的,按照五菜一汤的标准来做的。

问:在部队除了平时训练,还会组织什么活动?

答:有的,逢年过节有时会组织一些活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每逢春节会举办游园活动,还是很令人向往的。

问: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在部队有用武之地吗?

答:我是在大一还没入学时就去了部队,在学校保留了学籍,所以还没有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

问: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你依旧会选择入伍吗?

答:对,再来一次,我也会选择当兵,不后悔,这是我从小就喜欢的,算是个梦想吧。


67bf3a2c75a846db93b9485859f7ea0d.Jpeg

82787fd22dfc475da37d959d9a1d9f17.Jpeg


文字:黄洁玲   廖光庭   甘水莲   林  超

图片:梁兴日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