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纹样的设计与创新》讲座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2-11 14:48 点击: 【字体:

12月10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邀请纹藏创始人、知名民族设计师、民族文化传承人、壮志设计联盟发起人、壮志公益主理人、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清穗老师到我院进行《纹样的设计与创新》专题讲座。学院吴红梅副院长、部分老师以及3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



9db8af886952443d94b56393f62d86db.jpg

清穗老师精彩讲座现场

讲座中,清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对中国南方传统纹样的采风经历、心得,展示了通过其创立的“纹藏”纹样数据库平台挖掘、复原、再造的中国纹样,并介绍了将传统纹样投入文创产品设计的案例。精彩的讲座内容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更启迪了同学们在纹样设计与创新的思路,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向主讲嘉宾提问。



c61a7023779149adbea1f2f19fa91648.jpg

同学们踊跃提问

最后,吴红梅副院长对清穗老师带来的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接受清穗老师的赠书。此外,职院与“纹藏”合作建立校园工作坊,该工作坊为同学们免费提供纹样设计课程,给职院的同学提供了极好的专业学习的机会。


7e190f7363474b11bb6723517aa4be6d.jpg

清穗老师给学院赠书

d2164baa475d4d8c9130f6dda19d7b6a.jpg

清穗老师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李寒林

图片:梁裕庆 刘涵瑜

编辑:陈  达

审核:吴红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