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才计划系列讲座 --《艺术教育的创新和职业精神的培养》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1-24 11:05 点击: 【字体:

11月23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李南生老师到校进行《艺术教育的创新和职业精神的培养》专题讲座。李南生教授曾执导教学巡演剧目《天之骄女》作为全国交流节目,由文化部对外文联、长龙影视公司以第一部黄梅戏舞台艺术片向海外发行;李南生教授执导的《知府赊官》参加湖北省首届黄梅戏艺术节荣获表演、导演大奖。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书记、梁姚姚副院长、部分老师以及1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


26279a9960224e48b83cf5c9caa57f63.jpg

李南生教授精彩讲座现场

首先,李教授从中华戏曲的流传,敬畏经典,打造经典的视角,引入了中华戏曲之博大精深,蕴育了许多华夏的英雄,同时也介绍当下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剧目。其次,李教授指出要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戏曲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载体。观众跟着剧中人物的表演,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启迪,寓教于乐得以达成。最后,李教授从戏曲演员的培养中提出了基本功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刻苦练习基本功,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传统文化观念,用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理念。李教授还强调要从职业教育的内在规律要求出发,摒弃普通教育目标的制约,正确认识“工匠精神”对于职业教育的价值,从而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思想武器,奠定现实基础。


23337f6073594f1fa0a13960e29b1ab0.jpg

陆生发书记总结发言

李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语言真切生动,对戏曲创作多年的研究等方面深深的打动了学生,整个讲座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陆生发书记代表我院师生感谢李南生教授的精彩讲座,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要通过讲座,学习老一辈艺术家的“工匠精神”,扎根人民,扎根民族,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也通过讲座,感受到了 “工匠精神”应该成为学校职业教育的灵魂,成为每一个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所努力向往的一种境界。


3766552842bf4ff4bb7846c5eaceb37f.jpg

李教授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43fba08b84c047268d57193ee0203718.jpg

讲座嘉宾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文字:江海波

图片:陈  达、刘涵瑜、何仟龙

编辑:陈  达

审核:陆生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