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党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1-05 22:33 点击: 【字体:


 10月28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58b0a451ffc74885b0ed07424d4c42e0.Jpeg

理论学习会现场

06259ea730684d338060ebbf9be69bb0.Jpeg

支部教师党员代表领学 

当天上午,学生支部在西校区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孙展老师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支部学生党员要学好“思政课”,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坚守心中信念、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时刻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时代先锋。王常俏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希望在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和担当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c3e3fc69581448b382077eec1a56b3b0.Jpeg

学生党员代表讲红色故事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何雨源在会上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她通过讲述昂首屹立在敌人铡刀面前毫无惧色的刘胡兰、用自己的身躯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为不受日军俘虏举枪自尽的广西籍抗战英烈钟毅,三南农军第三路军司令、广西籍革命烈士黄松坚的先进光荣事迹,唤起与会学生党员内心的爱国热情,在党员心中埋下红色种子,推动支部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责无旁贷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革命传统,用信仰的力量,秉持初心,撑起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脊梁。


0fe38bd9c9d04cdf94c9851c32925573.Jpeg

学生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当天下午,支部学生党员志愿者深入宿舍开展人口普查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党员在普查员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向周边同学宣传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意义,动员同学们支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党员志愿者深入宿舍指导同学们使用自主填报程序,帮助其正确理解普查指标,并通过电子设备(PAD或智能手机)联网实时填报普查短表,完成自主填报人口基础信息。党员志愿者们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西校区5栋宿舍1200余名学生有序开展信息采集填报工作。


75ca819d0c1c43cdba3f2566b7151cb5.Jpeg

党员志愿者深入宿舍加参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将三会一课、四进四讲、志愿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学生支部向“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模式发展。

 

文字:孙  展

图片:记者团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