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入学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0-20 16:43 点击: 【字体: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正确的认识自我、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我院于10月12日至17日期间在西校区小礼堂对2020级新生集中开展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总计包涵新生见面会、理想信念第一课、校情校史教育、党的知识课、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12个专题。

12日上午新生见面会后,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题为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为了使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为“广艺人”的情怀,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并融入大学生活,尽早树立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陆书记强调: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的第一课,学院高度重视。不断改造自我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学习事业的重要基础。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因此,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充满学习的激情和活力。


7dc726fda88f408c8e7bf1bc4f2fa0b4.jpg 

陆生发书记主讲《理想信念教育》

吴红梅副院长讲授的《校情校史教育》课程让新生迅速地认识、了解了广艺的历史,从而激发新生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开学伊始,理想信念、环境适应教育是重点。《校情校史教育》是新生了解过去,把握现实,开创未来必不可少的课程。吴院长为同学们讲解校情校史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广西艺术学院发展历史的了解,为新生传达了身为广艺人的应有的骄傲。吴副院长勉励新生,如今的广艺凝聚了代代广艺人浓厚的情感,也希望同学们以坚强的意志迎接即将到来的广艺生涯。


75a1addf09b24ee6b0b3f1813aaa641d.png

吴红梅副院长主讲《校情校史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主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她带领全体新生同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以及2020年春节以来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随后展开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她全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性质及纲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重要知识。鼓励全体新生吃苦耐劳,奋力拼搏,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8553b6fe11294b20a1f62b23bf4fc389.png 

李蓉副书记主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

12号下午,江海波老师为新生讲授《专科教学学籍管理制度解读》,他从入学与注册、学习纪律及考勤规定、课程考核与成绩查询、学生学籍异动、毕业等十三个方面全面细致的解读了专科教学学籍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课堂纪律的重要性。


bc791f7ec43446eebe253e16bd656d67.JPG 

江海波老师主讲《专科教学学籍管理制度解读》

此外,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还邀请了南宁高新消防支队消防队长为新生展开了安全问题讲座,南宁消防支队长向新生们科普了网络安全和校园诈骗等常用诈骗套路,讲解了防火安全、学生公寓安全防范、日常生活安全等安全问题,并希望新生能提高警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各系主任分别开展了各系《学涯规划教育》,对专业性质、就业前景等新生疑惑做了专业的解答。


 15aba27523c44b3f8f07fdda0ca7d221.png

《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警官现场展示

校心理健康中心李同凯老师为新生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李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列举了许多新生入学后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遇到困难及时请求帮助。校医务所的吴小玲老师在《健康教育》主题课堂中从多角度为新生们科普了健康的重要性,并提醒新生要爱护身体,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过好每一天。此外,学工办的四位辅导员老师也分别从疫情防控、资助政策、校园活动、行为规范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教育。


 ed67d827ac8d42dd8eeae1df9217061f.png

心理健康中心李同凯老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010e9c4d5300414698d177fe9a7ac954.png 

医务所吴小玲老师主讲《健康教育》

c88b6f4f011543428e2ff1573825c457.png 

孙展老师主讲《诚信、感恩、礼仪修身、行为规范》

907e88432f904330b65df3aed10f7b11.png

刘丽亚老师主讲《资助政策体系教育》

d7eb1a2cd1234cd48af5014deb84ded2.png 

王泽坤老师主讲《疫情防控教育》

adda9dbcf408413b849330f22cd408f1.png 

王常俏老师主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活动建设专题》


文字:刘丽亚   林  超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陈  达

审核:李  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