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喜迎国庆】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一——学生党团员讲思政课助力学生干部队伍成长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9-30 16:34 点击: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中午,职业技术学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党团员讲思政课”学习会,本次课程由我院17、18级有优秀党员、团员主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团干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本次课程中,学生党团员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品牌”志愿服务点亮青春底色”为主题,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嘱托;深刻把握思政德育与艺术专业实践的共性,做好志愿服务定位——品牌化、专业化;职业技术学院“品牌”志愿服务现状;注重宣传典型,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后,在场师生还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对于学生为学生授课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对思政课的形式和内容感到耳目一新和普遍欢迎。李蓉副书记做最后总结发言,她讲到:本次思政课作为职院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想通过学生为学生上思政课的新颖方式,提升主体意识,发挥引领作用,以学生带动学生,以学生教育学生,以学生服务学生,重点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感、获得感,加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09cf85b713d941e6a0d7ed28057b6173.Jpeg

学生讲课中

9363a706ce1b4b58880a986a05b33fea.Jpeg

活动现场

fb6a510f4d2444c49cc588445339bf8f.Jpeg

活动现场

cc1faf26201c4860b3d5b04b9dfe21a0.Jpeg

李蓉副书记总结发言

 

审核:李  蓉      

文字:韦  琼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