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职业技术学院系部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3-13 20:16 点击: 【字体:

    2019年3月12日下午15:00,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学院领导陆生发、吴红梅、李蓉以及部门全体教师、部分外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各系主任根据会议议题围绕学校在教育观念、政策、领导精力投入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以确保专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与学校办学定位的契合度、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如何适应国家及行业产业需求,如何体现学校、学院办学特色和发展需求,当前专科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薄弱环节,重点自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实验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完善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体系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环境艺术设计系结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制定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拓宽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完善“企业进课堂”的项目设计课程教学模式;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增强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公共艺术设计系表示加强系部建设,使学生找到着力点,立足专业特色,结合自身优势,与行业对接,以赛促学,查找自身的不足,弥补短板。视觉传达系表示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使课程的模块化教学更合理。教师们要根据高职学生的特点,加强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加强校企合作,鼓励学生多参加各类设计比赛,提高专业水平。音乐舞蹈系就课程设置、课时分配合理化等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基于高职强技能的教学宗旨,老师们提出应加大剧幕排练课、合唱排练课、舞台表演课等实践性课程课时量,有效的强化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让学生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和表演内容,更好的与就业岗位完美衔接。通过会议的讨论,教师们研究总结出更适应高职学生发展与进步的教学模式,如何针对自身问题进行合理调整,拒绝模仿,拒绝“一刀切”的管理、治学模式,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最后,活动在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的氛围中结束,不仅展现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拓展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而且通过开展教育思想教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c30bbb1628e2456997fc6816185d1021.jpg

2ff76fa9e44a4b9eb7f9a1072369dc88.jpg

e7fec80919724423900559f99d48a30d.jpg

a5aa742627224ee09ef72b7a81a8e12a.jpg

各系部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现场

6e12924a5f0044e9aa0a83724b1ce81d.jpg

与会主任就议题展开热烈的谈论

745a27b7bf904773803779d6f7029371.jpg

教师代表发言



审核:吴红梅

文字:莫恒峰

图片:陈  达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