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风建设>详细内容

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年 教务办公室 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6-04-27 23:17 点击: 【字体:

(一)“抓落实”阶段(3月—12月)
    各教研室主任为学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各教研室每个月至少召开1-2次本教研室座谈会,听取专业教师意见,分析学风建设现状,结合本教研室具体情况制定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及时向学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汇报并组织实施。
(二)“抓指导”阶段(3月—12月)
    每个教研室主任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编写教学计划与教案,并建立听课制度,对新进教师、同专业教师进行互相听课,每周至少1-2次,并总结形成文字汇报学风建设年领导小组。
(三)“抓活动”阶段(4月—12月)
    结合各教研室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具有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在学风建设年中,各教研室以季度为单位,每个季度至少开展各类学术讲座2次;2016-2017年上学期开展教师赛课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演展比赛。
(四)“抓教学质量”阶段(4月—12月)
    1、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学习的效果。
    2、从严要求学生,认真把好上课关、辅导关、作业关、考试关和成绩关,提高日常测验、出勤率、作业在总成绩中的比例,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和教学规范,努力争当教学能手、教学标兵、教学名师。
    3、严格课堂纪律。教师不仅要自己带头执行课堂纪律,同时严格要求学生,对学生到课情况认真考勤。
    4、教学质量评价反馈。学生对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书面评价。设计类在每门新课程的第一周进行一次,音乐舞蹈类每个月一次。评价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开会,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解决。
    5、落实集体评分制度。设计类课程结束时,邀请校外企业专家结合我院专业教师,对课程作业进行评分。音乐舞蹈类每个学期进行段考。集体评分制度既能一定程度上反映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同时也能提促进学生学习自主性。
(五)严格管理,常抓不懈(4月—12月)
    学风建设是个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常抓不懈,形成有效机制。教务办公室与学工办公室联合,每个月对班级教学常规检查不少于2次。在常规检查中,主要针对教师出勤情况、学生出勤率、授课计划、教学设备、教室卫生等问题考核。
(六)“抓考风”阶段(学期末考试)
    严肃考风考纪,大力开展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考点督察工作,杜绝作弊,鼓励和支持广大师生对考风考纪进行监督与举报。

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年 教务办公室 工作要点.doc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