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职教学院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余静 时间:2017-04-06 17:09 点击: 【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壮族文化,展示八桂风采,丰富校园民族文化生活,在“壮族三月三”节日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3月25至29日,我院各专业年级召开“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班会,同学们以观看视频、PPT课件等形式了解对歌、抛绣球、跳竹竿、舞彩龙、唱桂剧等丰富多彩的“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拓展知识面,了解壮族人文历史及文化底蕴。

各班主题班会现场

    3月30日,本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干组成小分队前往南宁民歌湖参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南宁市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通过观看开幕式表演,游览民族文化汇演区,参加民族文化体验等,近距离感受“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特色。

同学们在民歌湖现场体验跳竹竿

同学们现场体验踢毽子

合影

    4月6日中午,我院在西校区足球场开展“壮族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包括民族文体竞技、民族知识问答,民俗文化体验、壮族歌曲弹唱等。现场,同学们身着民族服饰,唱起壮族民歌。我院林懋书记、林海院长、李蓉副书记、梁姚姚副院长和师生一起品尝五色糯米饭,跳起欢快的竹竿舞,体验壮族民俗文化。现场氛围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认真制作彩蛋

壮族传统民族美食——五色糯米饭

“大板鞋”竞技活动

壮族天琴弹唱

林懋书记、李蓉副书记与同学们共同跳起竹竿舞

同学们体验跳竹竿舞

    我院组织参与和自主开展的“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壮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有效地提升了师生们自觉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

摄影:农佳娜、潘小云、边涛、严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