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长计划】陈应鑫副校长应邀到我院作《人生十要------与同学们谈如何做人做事》专题讲座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5-29 17:26 点击: 【字体:

    5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应鑫应邀到我院做主题为《人生十要-----与同学们谈如何做人做事》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我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主题讲座2019年春季学期第四讲。讲座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主持。职院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2018级在校生参加讲座学习。

    讲座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场内座无虚席,氛围热烈。讲座开始,陈副校长言传身教,热情洋溢地和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和人生感悟,逐一提出了精炼、精辟、精彩的“人生十要”。一是做人原则:诚信、正直、责任、守法、奉献;二是做事要求:认真、负责、务实、效率;三是人生态度:自信、勇敢、主动、乐观;四是处世心态: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平常之心;五是成事能力:规划计划能力、决策决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际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六是读书要义:多读、理解、专心;七是待人接物:嘴勤、手勤、脚勤;八是处理矛盾:有理、有利、有节;九是生活方式:有品质、循规律、要节俭;十是外形塑造:体魄健康、意志坚强、心态良好、情绪稳定、气度优雅。“人生十要”涵盖了人生知与行的方方面面,彰显了做人与践行的智慧,给予在场师生深刻的思考和启发。

    讲座最后,陈副校长还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亲切地询问和了解师生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生活上的困惑,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耐心细致地为师生们做了解答。本次讲座内容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节奏紧凑,陈副校长深入浅出、睿智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长计划】系列讲座,是职院利用第二课堂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素质教育的渠道,系列讲座增进了大学生与领导、专家、教授、学者、企业负责人、优秀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为青年学子们在价值观塑造、德育教育、专业学习、做人成长方面答疑解惑,助力成长成才。


6d0b4f9c87cb40739b5fbe48b7688669.JPG

陈应鑫副校长主讲《人生十要----与同学们谈如何做人做事》专题讲座

313db74d4a814b93bdc17f1275145fa2.JPG

职业技术学院李蓉副书记主持讲座

34fa4e54649b48e2b893f113f4f6b4c1.JPG

讲座现场

43257ccc2c6542da97fab84e0f592f61.jpg

学生踊跃提问

审核:李  蓉        

文字:韦  琼        

图片:陈炜栋、曹佳宾

林举超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