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长计划】著名戏剧翻译家、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卡尔森戏剧中心教授胡开奇到我院作《戏剧剧场的时代——新世纪英美戏剧名作的文本与演出》专题讲座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5-05 17:26 点击: 【字体:

    55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主题讲座2019年春季学期第讲——《戏剧剧场的时代——新世纪英美戏剧名作的文本与演出》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学报编辑部、影视与传媒学院嘉宾及部分研究生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专业近1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著名戏剧翻译家、戏剧理论家、戏剧学博士、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卡尔森戏剧中心教授、国家话剧院英美戏剧顾问、哥大戏剧系访问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胡开奇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做学术主持

    讲座首先以《Far away》《Cloud Nine》《历史系男生》戏剧为例,分析了新世纪英国当代戏剧的特点,其次以《山羊或谁是西尔维娅》《安娜在热带》《与友晚宴》戏剧为例,从文本角度分析新世纪美国当代戏剧的哲理思考及现实的探讨。最后,总结了英美戏剧的特点与母题,由以往欧洲的导演为中心演化成为当今的编剧为中心成为了当今戏剧的发展趋势。

    此次讲座是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的第三场主题讲座,通过此次讲座,有利于更好地营造西校区科研学术氛围,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今后职业技术学院还将定期邀请行业精英、教学名师来西校区开展讲座,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40a1f8dd130948cbb69d85788a4a697f.jpg

  胡开奇教授讲座现场

1b18621e9a914d3b80f442bf55d5b1fd.jpg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8d2dc396a9104fd0876572243c3bdb63.jpg

讲座合影留念

审核:陆生发

文字:莫恒峰

图片:陈  达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