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GDC17平面设计在中国”全球巡展南宁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1-08 13:05 点击: 【字体:


    由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联合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与设计学院承办“GDC17平面设计在中国”全球巡展南宁站系列活动于1月7日上午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拉开帷幕。
    深圳市平面协会副主席管普查;GDC17专业组动画最佳奖得主叶佑天;DGC17专业组海报最佳奖得主余子骥;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陆生发;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红梅;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蓉;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梁姚姚及设计学院相关专业老教师;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专业教师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了“GDC17平面设计在中国”全球巡展南宁站开幕式。
    开幕式由李蓉副书记主持,她首先代表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向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和GDC17全球巡展来到南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随后吴红梅副院长及管普查副主席分别致辞,接着管普查副主席代表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分别向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与设计学院分别赠送《GDC17获奖作品集》。最后由陆生发院长宣布“GDC17平面设计在中国”全球巡展南宁站开幕。

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陆生发宣布巡展开幕
    

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蓉主持

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红梅致辞

深圳市平面协会副主席管普查致辞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向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赠送《GDC17获奖作品集》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向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赠送《GDC17获奖作品集》

开幕式合影

    随后,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三楼举行“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座谈会。会议由吴红梅副院长主持,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与会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就探讨当前设计院校中专业赛事融入课堂教学的作用;平面设计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人才需求之间的共利与矛盾关系;平面设计专业学生毕业顶岗实习实践安排及如何管理的意见与建议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会嘉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陆生发院长进行了研讨会总结。

“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座谈会

    当日下午,在国宾美景养生酒店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来自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单位代表、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及社会相关行业人员到现场聆听学习,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演讲嘉宾管普查以演讲主题——《逻辑第一》开场,用朴实、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阐述了逻辑思维在设计中的重要性。接着嘉宾余子骥以90后的角度与视野进行主题演讲《Y.SHARE》,表示在设计中要敢想敢做,勇于创新。最后嘉宾叶佑天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主题为《从视觉节奏到生命律动:动画的本真与诗意影像探索之路》的演讲,将学术讲座推到了高潮。最终“GDC17平面设计在中国”全球巡展南宁站系列活动在热烈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圆满落下帷幕。

“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学术讲座现场

“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学术讲座现场

“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学术讲座现场

“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学术讲座现场

“平面设计在中国GDC17”全球巡展南宁站学术讲座合影

   “GDC17平面设计在中国”南宁站的巡展将持续10天时间,向市民免费开放。本次展出的是从7093件参赛入围作品中评选出的近三百件获奖作品原作。作品主题围绕“视觉传达、时代主张、信息介质、多维呈现”四个核心关键词展开,以及围绕GDC17展开的系列活动,直接地体现出当下设计与文化、商业、生活的互动关系,并深入探讨了新时期平面设计的演进方向,为当代设计师搭建了宽阔的创新声场。
   “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展”是中国首个面向全球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竞赛双年展活动,汇集顶尖设计师和新生力量的最新设计成果,以“影响中国未来的设计”为宗旨,鼓励大胆创新,展现并表彰设计的探索与实践,为中国未来的设计建立全新的价值标准,自创立以来已经成为华人地区影响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公正性的设计盛典。
    最后,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及系列活动,拓宽广西区内艺术院校设计类专业师生的视野和设计理念,加强与发达省份的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区内设计专业教育教学及科研水平的提升,为广西设计思维注入新的活力。

审核:陆生发、吴红梅
文字:莫恒峰        
图片:梁裕庆、陈  达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