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优秀作业汇报展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8-12-20 00:00 点击: 【字体:

    12月14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期末汇报展在西校区展厅举行,学院领导林懋书记、陆生发院长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同学参观了展览。

作业汇报展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出的课程作业为18级环艺《建筑速写》《三大构成》,与16级环艺《家居空间设计》《陈设设计》,授课教师分别是黎泳、陈晓晖、李婺薇、陆玲,覃柳师、彭霄,覃文元6位老师。学院领导认真地观看了学生的作品,与各位指导教师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和了解各班级的教学情况,并对此次展示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自信,敢于创新,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对专业的执着精神,努力提高专业能力。

学院领导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同学们的作品

    《建筑速写》课程展示的内容为对优秀作品临摹与写生创作表现,此课程是大一的第一门专业基础课程,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建筑速写这一方法的练习可以帮助他们在将来的设计工作中做到思维灵活,并激发他们的空间创造力和表现力,为今后的课程打下基础。
    《三大构成》课程展示的内容为平面构成,色彩构成以及立体构成,课程的目的在于让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三大构成的关系,从具象向抽象思维转变,学会将扁平的二维思维释放到三维空间运用构成原则,创造出富有美感的作品。尽管只有4周时间,但是大家都克服了困难,挑灯夜战,和时间赛跑,最终突破自我,完成了老师的预期,创造了很多富有创意的作品。
    《家居空间设计》课程展示的内容为一整套居住空间的设计方案。此课程是二年级的第一门项目课程,通过实际户型和业主的要求进行设计,让学生可以通过之前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家居空间的设计,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训练,为今后的项目课程奠定基础。
    《陈设设计》课程展示的内容为课堂练习和一套家居软装方案设计。学生通过学习,将家具,配饰、软装饰,色彩进行系统的设计搭配,将所要表达的意境呈现在整个家居空间内,是设计能力的综合展现。
    经过短短数周的课程学习,尽管我们深知作品还有很多不足,但这次展览也给予了同学们很多鼓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创作出更多好的设计作品。

审核:吴红梅        
文字:陆  玲、覃柳师
图片:陈  达、陈炜栋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