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职教新闻】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艺术创作及作品所涉及的知识产权法律常识”主题讲座

来源:职教学院 作者:职教学院 时间:2018-05-13 19:04 点击: 【字体:

    2018年5月12日,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于西校区B栋107学术报告厅举办“艺术创作及作品所涉及的知识产权法律常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德辉主持,由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法学教师王梦林主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设计学院的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李德辉副院长就艺术作品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发表意味深长的讲话,鼓励同学们在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要懂法守法,才能取得更好的艺术成果。
    讲座中,王梦林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为法律根据,结合法理分析,以及国内外司法实践中版权纠纷相关案例,向学生讲解艺术作品中所要留意的知识产权问题。并结合学生的专业情况,讲解可能出现的相关侵权风险及法律责任。我院学生凝神聆听,认真记录与思考,讲座结束时全场掌声热烈。
    此次“艺术创作及作品所涉及的知识产权法律常识”主题讲座为我院学生普及了相关的法律常识;同时深化了我院在教学实践中的法律教育;为学生在未来的艺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

王梦林老师为大家讲解知识产权法律常识

审稿:陆生发       
文字:李德辉       
图片:陈靖元 林荟珏
编辑:陈炜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