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职教新闻】广西艺术学院“创客学堂”第十四讲在西校区开讲

来源:职教学院 作者:职教学院 时间:2017-12-26 18:28 点击: 【字体:

    12月26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创客学堂”第十四讲活动在西校区小礼堂开展。学校党委学工部(处)就业办常晓露老师,职教学院辅导员韦琼、余静、孙展、谭亚男老师和毕业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副总经理苏杰老师主讲,她负责基地运营、创业培训、创业活动的开展,专注于创业帮扶工作,精通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及团队建设,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平台服务与资源对接机会。至今开展创业活动150多场,接待参观80多场,受益人群5万多人,累计辅导30多个创业团队获得“创业补贴”,辅导30多个团队参加创业大赛,其中20个项目团队获奖。
    苏杰老师的主题演讲《互联网+创新方法论》主要分为4个部分,从大众创新的背景、创新三大困境、创新的增量与变量、创新思维等方面入手,结合当代大学生创业愿景,详细分析了“互联网+”的细分市场份额、合连纵横布局、企业上市浪潮等问题,使毕业生能较准确地把握“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变量,通过产品场景思维、营销流量思维、运营迭代思维等路径开拓创新“互联网+”思维。演讲结束时,苏杰老师鼓励参加讲座的毕业生,在“互联网+”的时代,要跳出常人的思维模式,勇于创新,敢想、敢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善于利用身边资源,选择搭建好创业团队,才能形成自己的竞争力。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由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学工部(处)、就业办主办,职教学院连续承办的第二场“创客学堂”活动,两场累计接近600人次参加。职教学院主动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创客学堂”为契机,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勇于投身实践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现场提问

参加活动老师与苏女士合影

审核:李  蓉      
文字:孙  展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陈炜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