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职院党建】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0-06 08:57 点击: 【字体:

9月29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陆生发、李蓉、梁姚姚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红梅书记主持。

32d3b35e5829410e8e695f3f2629d681.JPG

吴红梅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吴红梅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第一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从标题看有两个“新”字,由此可见,“新”字是第一专题的关键词。我们在学习第一专题时,要围绕中心、坚定信心、砥砺初心,努力做到“心”“新”相印。

8557a44571254010b71ed049bf8318ad.JPG

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会现场

随后,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陆玲老师分享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系列资料,结合2020年上半年教工支部开展的讲身边抗“疫”故事等主题活动,鼓励支部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写下最硬核的“逆行”。教工党支部郑超老师和许丽冰老师分享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等学习体会,并结合我院党建和教学工作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参会党员教师也纷纷就以上所学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共同探讨发表交流见解,表示要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知行合一。

e579bca96faa4d4dba2140dfbd2a2d31.JPG5e50aa2d5d444485b43a1cd98f5c4d07.JPG75f617916cc84b93bc6359812546ccac.JPG

教工支委党员领带领学文件精神

同时,教工支部使用高端网络资源开展专题学习,观看网络课堂,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教工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ba9e705bee844ee1afaa82de345a03bb.JPG

全体教工党员在电影院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会后,教职工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故事片《秀美人生》。观影期间,党支部全体师生均为黄文秀同志的感动事迹动容,她勇挑重担,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我们要学习她身上可贵的精神,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懈奋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奉献与牺牲的信念,才能铸成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负人民的魂。


文字:陆  玲

图片:梁裕庆   陈  达

编辑:陈  达

审核:吴红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