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职院党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04-15 21:40 点击: 【字体:

    4月14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西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领导陆生发、吴红梅、李蓉、梁姚姚以及党委委员许丽冰、梁裕庆,党委组织员孙展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

    会上,陆生发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纪委韦文帝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同时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及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进行解读,就重点工作方面强调了责任落实。

    随后陆生发书记,就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完善加强学院议事决策机制。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办学全过程。二是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及校企党建互补优势,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三是深入开展“党支部质量建设”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基本建设,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按学校党委要求,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重点抓好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队伍建设。每学期定期对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支部委员进行集中培训。五是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完成 2020 年发展党员指标任务。此外,陆生发书记对抓好我院党建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扶贫工作定点帮扶、打造学院特色思政品牌等工作做了谋划和具体部署。

    会上,与会委员也分别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将从严治党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当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79054f8a4c24066a939b823b74b0173.Jpeg

会议现场

审核:陆生发

文字:孙  展

图片:陈炜栋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