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11-07 22:06 点击: 【字体:

11 月5日下午,根据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及时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陆生发、吴红梅、李蓉、梁姚姚及其他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

    会上,陆生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四届中会全体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他对全会精神进行疏理,并逐条解析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与完善”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治理体系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结合我院实际,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首要任务是思考我们学院各项制度的修定与完善,将各项制度进行疏理与汇编,为学院规范化管理和治理工作提供保障。

    吴红梅副院长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我国在经济发展、科研创新、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当中要坚定“四个自信”,既要充分自信又要不懈努力,不断提高创新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李蓉副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学习发言。她谈了全会召开的深远意义,表示要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结合自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岗位,具体要做到切实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组织者。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习原文 ,主动到支部、到团员中去宣讲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延伸到每个基层组织。

    梁姚姚副院长从四中全会的关键词“制度”来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持维护制度。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要进一步规范本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规章制度的宣传。用制度管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与会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着深远的意义,今天的学习只是开端,今后还要将学习深入化与常态化,深刻学习与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治理水平,提高管理水平。


e4d097e50f8548979077be3ddc95526b.JPG

会议现场

d89d9703fb0541418f8c676d10e93d99.JPG

陆生发书记发言

f49e511d02f7488aae79875373e5eab8.JPG

吴红梅副院长发言

29a95b1981ef4af698b9125cb6dc7178.JPG

李蓉副书记发言

499d036de95d44feb040db2c3574736a.JPG

梁姚姚副院长发言

审核:陆生发  李  蓉

文字:许丽冰        

图片:陈  达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