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职教新闻】慎终追远,厚德载物——职教学院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职教学院 作者:职教学院 时间:2018-04-02 19:32 点击: 【字体:

    为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事迹,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日下午,职教学院赴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慎终追远,厚德载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职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副院长李德辉、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支部成员、教工党支部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广西革命纪念馆,满怀敬仰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纪念馆内生动的图画和陈列文物形象地再现了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示了广西人民气势恢宏的革命斗争场景。参观活动让师生们接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完毕,师生们来到纪念碑前举行庄重的祭奠仪式。仪式首先由李蓉副书记致悼词,在致辞中李副书记回顾了烈士的丰功伟绩,阐述了此次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号召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誓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拥护中国共产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历史,砥砺才干,完善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英雄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接着,韦琼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鞠躬、默哀。之后,学生代表白雪带领大家庄重的宣读誓言: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井然有序地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亲手制作的白纸花,以此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是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师生们立志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报效祖国,担负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革命纪念馆

参观革命纪念馆

李蓉副书记致悼词

师生集体默哀追思

师生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敬献亲手制作的白纸花

在纪念馆内合影

在纪念馆门前合影

审核:李  蓉      
文字:韦  琼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陈炜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