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4-16 09:15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4月12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开讲仪式视频直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蓉,以及全体辅导员一起收看直播。

    开讲仪式上首先由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讲话,他对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部署,强调思政课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常关心的一项工作。对“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开讲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著名学者顾海良进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第一堂课的讲授。

    “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活动共30次课程,授课内容包括《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重要著作,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著作,将在每周五下午3点进行授课直播,我院将持续关注并跟进学习。


768e8f14ed1d4e45813c7a763641ad17.JPG

2ee529a4c37f41a3bf9e73f870c464c7.Jpeg

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现场

审核:李  蓉

文字:韦  琼

图片:陈炜栋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