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学风建设>详细内容

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韦琼 时间:2016-04-01 12:13 点击: 【字体: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30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风建设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蓉、学工辅导员、教学秘书、行政办公室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会、记者团、广播站、各社团代表及各班班团干。
    动员会上,李蓉副书记就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做动员讲话。李副书记结合职业技术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风建设的意义以及我校学风建设的情况,并从以下四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干部如何在学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一、唱学成风,相辅相成;二、小处着手,以点带面;三、宣传教育,从我做起;四、积极配合,当好媒介。 通过这四个层面的分析讲解,教育了学生干部们要在学习、纪律等方面成为先锋模范,发挥领导性的作用,进而促进整个团队的进步。此外李副书记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还有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方面,用生动鲜明的事例,阐述了大学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应对策略。
    随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做学风建设倡议及表态发言。学生干部表示将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风建设当中去,以自身行动推动整个学风建设的进程。
    最后,全体学生干部在“努力学习,创优良学风,刻苦拼搏,赢美好未来”标语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致表示学风建设从我做起,严于律己。此次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大会引起了大家对学风建设以及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学生的学风建设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蓉副书记做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就学风建设做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全体学生干部在横幅标语上签字

努力学习、创优良学风,刻苦拼搏、赢美好未来

摄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