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职教新闻】职教学院学生参加“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 获佳绩

来源:职教学院 作者:职教学院 时间:2017-11-01 16:10 点击: 【字体:

    近日,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在南宁各大高校火热进行。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2015级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符舒霞同学创作的作品《乱藤》荣获一等奖,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2班的刘昱佳同学创作的作品《双罪》荣获优秀奖。这是自去年以来职教学院学生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最高奖项。
    心理漫画是人们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通过简洁的画面(漫画形式)将生活中的心理活动、体验及内心感悟表达出来的一种艺术形式。2017 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以“画言心语,珍爱生命”为主题,由广西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承办。大赛通过鼓励大学生在漫画创作上展现生活体验、心灵感悟和成长审视,以引导高校大学生思考生命的意义,进而学会欣赏、学会珍惜、学会爱护。
    职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赛前我院做了充分的赛前宣传、动员,学生们认真准备,积极参赛,作品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漫画专业水平和底蕴。为了使广大师生共享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成果,赛事组委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一楼大厅举办《画言话语,珍爱生命——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展览的第一站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二楼展厅开展。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随后还将在驻邕各大高校展览。

一等奖作品《乱藤》  作者:符舒霞

优秀奖作品《双罪》  作者:刘昱佳

职教学院领导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右起第三:符舒霞;左起第三:刘昱佳)

作品展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广西艺术学院领导和全体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审核:李  蓉        
文字:谭亚男        
照片:符舒霞  刘昱佳
编辑:陈炜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