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职院新闻】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6-21 19:35 点击: 【字体:

    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2019年6月20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西校区小礼堂举行2019春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南宁市高新消防大队、消防中队队长助理莫宗茂教官做为主讲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学校武装保卫处相关人员以及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学生宿舍长、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

    讲座开始,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就校园消防安全做了讲话,他希望通过讲座提高全院师生们的校园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消防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师生们珍惜消防一线教官到院讲学的机会,认真听、认真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把关键时刻的逃生技能记到心里。

    随后,莫宗茂教官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配合播放一段段触目惊心的事故视频,结合事故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燃烧周期及各阶段扑救措施等知识进行介绍,对火灾发生的人为因素和工作隐患等原因做深入剖析。 接着,他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此帮助大家树立基本消防观念。随后, 莫教官重点讲解了校园火灾、宿舍火灾、电动车用电安全隐患等特点,详细介绍了应对措施及正确报警、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教官生动详实的讲解,使在场师生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火灾无情,安全无小事。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师生们自防自救能力,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为创建平安、美丽、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e5abe3c0b5e4587ab97cd9d69ad68a5.JPG

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讲座

b803756c010c459c8d31672f5d3a809f.JPG

南宁高新消防大队消防中队莫宗茂警官主讲

2903bcd1939c4030830b5a961dbab2ff.jpg

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bdd59a83c524d1fb9fc7fec397af3ec.jpg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446fdf1be82a482896d98325c025bc88.jpg

现场学生积极提问

审核:陆生发   李  蓉

文字:韦  琼         

图片:庞程予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