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长计划】 《“创意我飞跃”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6-13 16:04 点击: 【字体:

    6月12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主题讲座——“创意我飞跃”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指导专题讲座在西校区小礼堂开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吴红梅副院长、李蓉副书记、部分专业教师以及2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大广赛”广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大广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副系主任丁洁副教授进行演讲。丁洁副教授在历届“大广赛”中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及省级的等级奖和优秀奖,并连续获多次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a1bce44880c2487597b3face39d82d9b.jpg

丁洁副教授在讲座中提出关于参加大广赛的几条建议

c64cd9b2214342e9b1987d1ebf8246cc.jpg

师生们认真学习大广赛的参赛技巧

    讲座上,丁洁老师从参赛流程、参赛办法、创意及设计方法等方面对第十一届大广赛进行详细介绍,并且以第十届大广赛全国一等奖的作品为同学们讲解每一个案例的创意点及设计表现方法。从平面广告到文案策划,再到视频的创作,丁洁老师都仔细地对同学们一一讲解,并分析每一个获奖作品的独到之处,她希望能把自己多年的指导参赛经验传授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在创作的路上少走弯路。她指出作品要有视觉冲击力,要带给观众愉悦感、给观众充分的想象空间,内容上要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坚持原创,不断创新,体现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能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参赛作品,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专题讲座的最后,丁洁老师为现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解决了大部分学生心中的疑惑。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非常感谢丁洁老师的指导,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进行交流和探讨。


2aeebf7135794190bc0241ff5c57701d.jpg

丁洁老师讲解案例的创意点及设计表现方法

b24760fef4ba460fa7c7d2c2f4f5fe30.jpg

丁洁老师为现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职业技术学院吴红梅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丁洁老师的指导参赛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丁洁老师的赠书环节中圆满结束。现场的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此次讲座也增添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参赛的信心。


4dd34623dbb74ab68fd4e21e8fa307ea.jpg

吴红梅副院长总结讲座

6f26a2616da74f11848548c5e1be9c80.jpg

丁洁老师赠与学院专业图书


审核:吴红梅    

文字:莫  锦    

图片:曹佳宾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