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长计划】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玉潘亮教授到我院作《广西当代地域性建筑研究与实践》学术讲座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5-09 09:40 点击: 【字体:

    5月8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主题讲座2019年春季学期第四讲——《广西当代地域性建筑研究与实践》在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近1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建筑系主任、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环境设计实创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指导教师玉潘亮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陆玲做学术主持。

    讲座伊始,玉潘亮教授以时间为轴线,分别从模仿期、探索期、发展期、徘徊期和复兴期概括了广西当代地域性建筑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时期广西地域性建筑的设计特点。其次,从多视角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当前广西地域性建筑创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通过分享实际项目的创作过程,分别从民族文化符号、地形地貌特征、气候与节能和创新技术等因素直观生动的阐释了未来广西地域性建筑特点和发展规律,并指出一个好的地域性建筑应同时具备人文特征、时代特征及气候地理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讲座的互动环节,玉潘亮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加强技能学习的同时,要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为将来的学习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师生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03e5ed94e8be484a8fcabf1a69dce5c2.JPG

玉潘亮教授讲座现场

705331e906d74a7a8c90eeab0690b6e0.JPG

讲座互动交流环节

981fd0e6fe1a41bb982dd8c3b30001f9.JPG

讲座合影留念

审核:吴红梅      

文字:陆  玲      

图片:学生会记者团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