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匠心讲堂】【职院青年成长计划】 广艺知名校友、深圳市三米家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三米”到我院作《倒立思维》专题讲座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4-10 10:27 点击: 【字体:

    4月3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主题讲座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讲——《倒立思维》在西校区小礼堂开讲。兄弟院校嘉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5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我校知名校友、深圳市三米家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三米阳光设计学院创始人,中国家居现场设计模式创始人(金球效率最高的家居设计工作模式之-)、央视朱迅专访嘉宾(分享设计师美好活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榜设计师、深圳最大共享瑜伽平台“常青藤共享瑜伽”创始人、随时髓地瑜伽导师、全球倒立达人、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等多所国内外大学创业导师三米先生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三米先生从“何为倒立思维”这个有趣的问题引入,并做了进一步的概念延伸。三米先生说到,倒立能撑起的不只是自己的身体,还有一片天,同学们要学会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眼前就会豁然开朗,发现更加广阔的天地,不会在唯一的思路上钻牛角尖。三米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从“设计案例”“现场设计模式”“快乐手绘”“空心书法”“瑜伽”“公益助学”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设计与健康生活。三米先生特别讲到,自己独特的工作法宝——现场设计。这一工作模式完全颠覆传统的工作模式,不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且能让设计师和业主在愉快的工作氛围中完成一套房子的设计。三米家居还主张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在自己公司的办公室实践家文化的管理方式,还成立了公益瑜伽联盟,让忙碌的都市人都能获得健康感受快乐。同时,三米先生还发起“山里山外”公益助学项目发起人,目前为止已为全国乡村小学建立300多所爱心图书室。

    讲座中,三米先生与现场师生不断展开互动交流,大家就“倒立思维”分享各自在课程教授、学业学习和日常生活方面的思考。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三米先生作为颁奖嘉宾,为职业技术学院“青春领跑.筑梦未来”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计划的获奖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在锻炼中释放青春朝气,展现良好的大学生精神风貌。

    此次讲座是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的第一场主题讲座,今后职院还将定期邀请行业精英、教学名师来西校区开展讲座,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三米老师开讲

讲座现场

三米老师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同学们专注聆听讲座

三米老师为“青春领跑·筑梦未来”身体素质提升计划计划获奖团体颁奖

李蓉副书记三米老师与“青春领跑·筑梦未来”获奖团体合影

三米老师倒立与台下师生合影

三米老师与我院领导、老师合影


审核:李  蓉                

文字:孙  展                

图片:符竭纵、王小金、张积银

编辑:陈  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